close



我最愛這個名詞了

我也最愛我爸媽跟我攤牌的時候

不過該死的你們攤牌就一定要用威脅的口氣噢?

這樣叫我攤牌也難攤阿

---

今天老母開始唸我了

說真的我全程哭的點只有兩個

一個是他問我有什麼委屈

我整個在腦袋裡開始列表清單= _ = 

不過他根本不給我機會講


他大概不知道

我也不想當他女兒

或著說 不知道哪時候開始我早就不覺得他是我媽了




第二個點

是問我唸書

為什麼不想念?

我整個哽咽 因為唸書也考不好阿糙

噢語助詞當然是沒加= _ =



反正就這兩個點 

其餘我媽堤的意見一直想讓我拍手鼓掌外加放鞭炮

只要他不用那種要殺人的口氣和眼神的話。


他說讓我去高雄的空套房 自生自滅

他說讓我休學 自行去打工

前提是他完全不能管我  我整個大心


不過後來看在他快抄棍子的份上我乖乖閉嘴





反正結論是

我以後每天只剩下半個小時玩電腦




我很想找別人的小孩給我媽管

因為他會發現 現在每個小孩都過的比我好太多了

自以為生五個小孩就了不起

說到底唯一能忍受妳 留在妳身邊的只有我好不好

妳以為為什麼大姊二姊到現在還在氣妳?

妳以為為什麼三姊跟哥哥會這麼不想回來?

妳以為什麼?


要我去問

我能去問阿

現在我們班上 哪一個人夜輔回家還要弄一堆家事

而且全部的家事都是自動自發的?


拜託 我們班的人幾乎都請菲傭了好不好


媽的覺得自己知道很多

井底之蛙都比妳好



想不想聽為什麼我覺得委屈?

我不敢跟別人講我有哥哥姊姊

因為他們從來不肯回家


我不敢跟別人說我姊姊幾歲

因為這樣就要扯到我媽再婚


我不敢給太多人知道我受傷

因為我不想讓大家都知道我被妳打


我不敢叫妳來學校

因為妳比我還會大驚小怪 還會大吼大叫


因為連妳女兒腳受傷不能走路妳都叫我繼續上課


因為你從來不懂妳女兒喜歡什麼 討厭什麼


因為你從來不知道我要什麼 你要什麼


就連衣服 妳到現在也喜歡給你女兒買那種大雷絲 也不讓我自己買衣服

就連頭髮 妳也一定要把妳女兒頭髮剪的很厚很厚 還不讓我去理髮店


別人的媽媽 你可以去看看

說阿姨就好 阿姨常常放假來家裡

他會帶衣服給我穿 我會喜歡他帶的衣服

因為他知道流行甚至知道什麼適合我


他會建議我去剪頭髮 染頭髮 

而不是一天到晚還要等妳幫我操刀


他會帶他的女兒去逛街買東西

甚至出去喝咖啡 逛百貨公司


而不是像妳三不五十只知道要抓我去菜市場



為什麼五個孩子沒有一個願意留在妳身邊

妳到底有沒有想過?


最好妳把我腳打斷 還省的讓你擦藥對不對?


妳以為我一定當你女兒嗎?

跟你講我寧願出去賣身我也不想呆在家裡

去妳的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孩'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