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一些今天發生的事情而已 

重點為何噢? 很簡單

只是一些大人們的自我膨脹而已

看不慣的請自動離開

---

  社團課 我很認真在寫

  社團老師:有問題嗎?

  俺:(搖頭)(繼續寫

  社團老師:你怎麼這麼悶阿!這樣會沒有朋友噢


  恩,對,我很認真在寫

  再說是誰叫我們安靜了

  難道你問我有沒有問題

  我還要放下筆 然後面帶微笑的面對你

  用很甜的聲音回答:沒有~!

  這樣嗎?


---

  
家 看小說中

  :下來幫忙

  :(下樓中) 我不餓。

  :你不餓就不用幫忙嗎?你從來不會主動的耶

    昨天碗你有洗嗎?禮拜三沒洗衣服你隔天沒制服可以穿你不知道嗎?

    你都不用想說問一下:爸爸你想吃什麼我來弄

    在這個家你算什麼 比客人還客人

    欸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耶

    那你現在用一句不餓你老爸就不用吃嗎?

  還說我愛碎碎唸

  我想我知道是誰害的了。

  被唸的途中我完全不想說話 因為老媽跟老師一樣

  再罵人可以批哩趴拉很久 但是只要解釋 就會被說找理由

  或著說大人都這樣?

  怪怪

  我不餓我有說我不幫忙嗎?

  洗碗洗衣服這算在我的家事裡頭嗎?

  我在這個家算是女兒,但是你做媽的本分呢?

  如果所有家事全部分給我 還讓我每天煮飯

  但你呢?

  還是說這個家有這麼缺錢

  需要你這麼認真的賺錢?

  學校我選的 要轉學是你不准

  除了學費和早晚餐費 我有跟你要其他的什麼嗎?

  結果呢? 客人的一句學校學費真貴

  你就開始考慮讓我轉學啦?


  太晚了好不好

  你自己也知道二年級就該轉了

  我自己也知道

  上學期我就跟你講了 你不肯

  下學期到了要我怎麼轉?


  想把我趕出家門就說阿 不想我住在家裡浪費錢就說阿

  對拉 你女兒一天到晚只知道玩電腦 但是你有認真看過你女兒在幹麻嗎?

  你有交代的家事我哪一樣沒做到?

  你不準我買書 不讓我去看電影 逛街

  所以我上網看文章 看電影 甚至拿自己零用錢買想買的東西

  這樣也不行?


  我一天有整整半天以上的時間呆在學校耶

  回家剩下的半天還要包括睡覺吃飯洗澡寫作業做家事

  你們為什麼偏偏就挑我玩電腦的事情來看?


  我從會走路開始 每次做的家事你有看到嗎?

  我寫作業的時候你會來看嗎?

  你永遠只看到你女兒愛玩 不愛唸書 成績爛

  我認真的時候你都看不下去 那我認真幹麻?


  老哥每次跑網咖 鬧失蹤 甚至答應的事情沒做到

  反正只要他久久回來一次 你最多唸個五句就好了

  那我勒?只要你看不順眼就拿來罵?拿來打?


  我不是玩具..


  能不能拜託你們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每次罵我們 自己的事也沒做好

  只懂著把錯往我們身上丟


  一個犯錯 就被貼上標籤:

  「看阿,他就是那個每次都考很爛的那個」

  「看阿,他就是那個每次只會作弊的那個」

  「看阿,他就是那個每次只會偷懶的那個」

  「看阿,他就是那個每次只會想到自己,自私的要死的那個」

  「看阿,他就是那個每次都不努力只會抱怨的那個」

  「看阿,他就是那個每次只會逃避責任,找理由的那個」

  「看阿……」

  那我做對的時候呢? 就說是應該

  你們自己做錯就說大人也是人 也會犯錯

  那我呢?我不是人嗎?


  我好累好累好累

  為什麼要說一套做一套我還是不懂

  大人真的好奇怪

  我不想變成那樣

  為什麼你們要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孩'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