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事這種東西…

 只有兩個字「無奈」


我家的家事都我在做

從小時候會走路就去廚房幫忙

會拿東西的時候晾衣服

跟洗手台差不多高的時候洗碗

跟拖把一樣的時候開始整理家裡


我家三層樓外加頂樓

除了一樓公司我不用管以外 樓上兩層都我在整理


有時候 老媽會問要不要陪他出去

如果不要 就去做家事

反之 如果要

還是要做家事


上了國中更誇張了

越來越晚回來不過家事好像更多了

老母現在負責的剩下把衣服丟去洗和午餐晚餐而已

有時後還是我煮飯…


折棉被掃地拖地晾衣服洗碗然後弄晚飯

棍 我真忙


這樣就算了

某次禮拜六我下課弄玩家事後看到老母在客廳看電影吃水果

  媽:來來來 辛苦了 吃番茄

  我:媽… 你女兒不敢吃番茄

  媽:疑!我記得你很愛吃阿

  我:那是老爸。


此類對話最近好像常常出現 我討厭的食物老媽老是分不清楚

常常指著某個東西說要煮我最愛吃的菜

卻不知道她女兒看到那樣東西就反胃


香菇 木耳 番茄 草莓 茄子 苦瓜


這類的東西我不敢碰 從小就是

每次我媽卻買一大堆回來才驚訝的發現我不敢吃

  媽:「我記得你小時後很愛吃啊!」

  我:「…那是老哥吧」

算了 我知道我媽老了 生了五個孩子還當了阿嬤

也知道她很忙拉這樣

不過某次夜輔我回家 快九點

  媽:「啊!麻煩你晾衣服了」

  我:「你不是早上就洗了…?」

  媽:「哎呀反正你都回來了,順便一下拉」

  我:「我不用休息就是了(小聲)」

  媽:「你說什麼啊!我整天工作都不喊累了!你連家事都不做那我生你幹麻」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學我哥哥姐姐們離家出走

我大概是唯一活了十三餘年都是再媽咪的監督下吧

她很辛苦。

但是那天

他電腦螢幕不是工作的內容

至少我很清楚

那是網拍。



算了,我很認命

每次做家事都會想到媽以前在我小時後講的話

「你要多做家事阿,不然以後你嫁人了都不會做家事怎麼辦?」

好 我認了

不過我這微不足道的回家到上床睡覺這段時間

好像跟家庭主婦再家裡一整天來的短?


早上六點起床上學的人不是她

早上十點起床上班的人也不是我


晚上十一點準時上床的人不是她

晚上到凌晨都在看電視的人也不是我


一到五在家的時間不超過24小時的不是她

一個禮拜除了出去買東西都在家的也不是我


三餐都不在家吃的人不是她

一天煮一餐還能吃到三餐的人也不是我


當我樓上還有一堆衣服整個上吊的時候

在樓下看電影看到腳跨在桌子上的人也不是我


有時候她的理由說真的很合理

  媽:「去晾衣服,不然你沒制服穿」

對,我一個禮拜有四天要穿制服

可是,那天是禮拜四,我隔天穿運動服

  我:「明天沒要穿制服…」

  媽:「…沒要穿就可以不用批了是不是?你怎麼這麼自私阿,我都還再工作你幫忙一下會怎樣」

批哩趴拉

你說呢?




我去做我的家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孩'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